当前位置: 主页 > 中国景点 > 甘肃 >

北武当

时间:2009-07-01 07:28来源: 作者: 点击:
北武当旅游指南提供张掖北武当景点介绍,北武当门票价格,北武当旅游线路,北武当住宿、美食、购物、娱乐以及北武当风景图片等张掖北武当旅游指南信息,让您的北武当之旅更轻松更便捷。
  

  北武当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中部张掖市甘州区城北二十五公里的“龙首山”附地靖安乡境内,始建于康熙三十七年,距今已有约三百年的历史,建庙初期共有庙宇二十七座。分别为“如来阁、鸿君庙、老君庙、玉皇阁、祖师庙、马王庙、土地祠、五谷庙、财神殿、药王廟、眼光庙、邱祖洞、罗祖宫、八仙宫、日月宫、文昌宫、老母洞、泰清宫、三皇殿、地母洞、三佛殿、总神堂、三清殿、皇拯堂、光煞洞、龙王殿、路神庙”。由于历史的原因,1957年,二十多座庙宇遭到洗劫性毁坏,所有的庙宇荡然无存,成为一片废墟,后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宗教信仰佛徒的共同努力下,与1982年开始逐步修复和民间整理,回复为现有四十多座庙宇的新貌。


  北武当现有面积2万平方米,1985年,靖安乡投资修建了北武当山门,围墙,凉亭等公益设施,正式对游人开放,成为该乡首个重点旅游地,后来被国家正式批准为重点旅游保护区,2004年在乡党委、政府的协助和民间业佘文化团体“新靖业佘秦剧团”全体演员的大力支持下,由陈敏宏牵头,增修文化阵地设施--舞台,为举办文化庙会和开发旅游资源带了个好头。

  北武当开放以来,新增修的庙宇有:“鲁班殿、长寿宫、观音堂、观音殿、三圣殿、弥勒宫、王母宫、祖师庙、圣母殿、天王殿、地藏殿、大雄殿、滴水观音堂、卧佛殿、八仙宫、小天王殿、三宫殿、日、月二塔”。

  现有各庙宇尊神分布情况:如来阁(塑供如来佛祖)、老君庙(画供太山老君)、玉皇阁(塑供玉皇大帝)、祖师庙(画供文昌、祖师、天师及张三丰),马王庙(塑供关圣、马王),土地祠(画供五谷庙神、土地、山神),五谷庙(无供神),财神殿(塑供比干),药王殿(塑供药王),眼光庙(塑供眼光菩萨),邱祖洞(塑供邱祖神),日月宫(画供月师佛、日光菩萨、月光菩萨),文昌宫(塑供孔子、文昌、魁星),老母洞(塑供黎山老母),泰清宫(佛教殿),三皇殿(画供神龙师、暑西师、玄辕师),地母洞(塑供地母奶奶),三佛殿(塑供阿弥陀佛、释迦牟尼、药师佛),总神堂[塑供西药王、中玉皇、东财神。画供关圣、文昌。三宫(天宫、地宫、水宫)送神娘娘。]三清殿[塑供老君、原世天君、鸿君、北极堂(原庙已毁)],光煞洞(塑供观音老母),龙王殿(画供龙神),路神庙(塑供山神、土地神),鲁班殿(画供鲁班),长寿宫(塑供送子娘娘、偷生奶奶、长寿奶奶)。

  新增庙宇供奉神情况:观音堂(塑供观音菩萨、善财、龙女、文殊菩萨、普项菩萨),观音殿(塑供姻脂观音),小观音殿(塑供观音菩萨),三圣殿(塑供大势至、阿弥陀佛、观音菩萨、地藏王、送子观音、药师佛、千手观音),弥勒宫(西画供阿弥陀佛、中塑供弥勒佛、东画供药师佛),罗祖宫(错塑韦陀佛、误认为是罗祖像),王母宫(塑供王母娘娘、香菇菩萨、送子娘娘),祖师庙(塑供北霸祖师、药王、文昌),圣母殿(塑供圣母),天王殿[塑供四大天王即:(东天王、南天王、西天王、北天王)、中间塑弥勒、靠背塑千手观音],地藏殿(塑供地藏菩萨、十殿阎王),大雄殿(塑供阿弥陀佛、释迦牟尼佛、药师佛、八大菩萨),滴水观音堂(塑供滴水观音菩萨),卧佛殿(塑供卧佛、十大高僧、帝释天王、大灵天王),八仙宫(塑供老君观音、八仙),小天王殿(塑供韦陀、弥勒),三宫殿[塑供天宫、地宫、水宫](又称尧、舜、禹)。经过二十多年的修建和整理,基本回复原样并有所发展,近年来,随着北武当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,引来了各地的佛教信徒对庙宇进行不断的修建和扩大,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当地群众的努力下,先后在“北武当”通了电,栽植各类树木1000多株,结束了高山没有电的历史,形成了林网化旅游区独特的风格,每年的“三月三北武当文化庙会”上,旅游区内游人不断香客不止,如今“北武当”旅游区已成为河西走廊丝绸古道上的一笔宝贵文化财富,为促进地方文化事业的进步和加快旅游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。
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甘肃旅游
  • 甘肃相关旅游线路

    四川旅行社-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提供甘肃旅游线路,甘肃旅游报价.....更多请来电咨询:028-66000882 66000884

旅游景点推荐
  • 凝寿寺塔

    凝寿寺塔旅游指南提供庆阳凝寿寺塔景点介绍,凝寿寺塔门票价格,凝寿寺塔旅游线路,凝...

  • 枹罕山庄

    枹罕山庄旅游指南提供临夏回族自治州枹罕山庄景点介绍,枹罕山庄门票价格,枹罕山庄旅...

  • 嘉峪关汽车站

    嘉峪关汽车站旅游指南提供嘉峪关嘉峪关汽车站景点介绍,嘉峪关汽车站门票价格,嘉峪关...

  • 张掖火车站

    张掖火车站旅游指南提供张掖张掖火车站景点介绍,张掖火车站门票价格,张掖火车站旅游...

  • 会宁红军会师旧址

    会宁红军会师旧址旅游指南提供白银会宁红军会师旧址景点介绍,会宁红军会师旧址门票价...

  • 阿姨山

    阿姨山旅游指南提供甘南藏族自治州阿姨山景点介绍,阿姨山门票价格,阿姨山旅游线路,...